你的,血流量,血管,有一定,原因
提問: 暈倒
在最近的三年里,每到夏天都會暈倒,做過各種檢查都是表示身體狀況很好。希望專家能幫我解答,或者告訴我會暈倒的幾種可能。
医师解答: 供血不足引起的短暫的意識喪失叫暈厥?頰吒械酵吩味裥模矍胺⒑冢玖⒉晃鵲溝夭皇∪聳隆3扇說哪災亓克浣穌繼逯氐?%左右,而腦血流量卻占全身血流量的15%,故各種原因導致腦血流量突然減少即可引起暈厥。在腦組織中對缺氧最敏感的是大腦皮層,所以首先表現為意識喪失,肌張力減低以致跌倒。而位于延髓、橋腦的生命中樞,對缺氧有較大的耐受性,當腦缺血出現時可通過自我調節,恢復有效的腦循環,于是暈厥終止。引起暈厥的原因很多,有單純性、體位性低血壓、心源性、腦源性、代謝性等等。在體質較弱的女青年中最常見的為單純性暈厥,也稱血管抑制性暈厥。在情緒緊張、突然受到驚嚇、過分疲勞、饑餓、環境悶熱、全身不適的情況下尤易發生,如看到別人抽血時,聽到親友傷亡的噩耗時,在出現傷亡事故的現場或在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耽擱時間較長均可發生暈厥;在月經來潮或痛經厲害時更易發生,產生單純性暈厥,是由于迷走神經興奮,反射性引起內臟及周身血管擴張,以致大量血液郁積在內臟及肌肉血管中,使回到心臟的血流量減少,心臟輸出血減少,一時性血壓降低,引起腦部缺血,從而造成腦細胞供氧不足而發生暈厥。如發生這種單純性暈厥不必驚慌,病人到空氣 清新處躺下,采用頭低腳高位,片刻后意識即可迅速恢復,在意識恢復后半小時再起立。有這種暈厥病史的女青年自己應多加注意,當自己感到頭暈、惡心時趕快到空氣清新的地方坐下。一般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暈厥也會逐步減少的。
您好;一般在夏天的暈倒可能和你的中暑有一定的關系,也可能和你的血壓的過低有一定的關系,建議你還是注意觀察你的癥狀的具體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