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炎,可使,含量,血中,也不
提問: 轉氨酶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從事化工工作,前斷時間體檢,轉氨酶atl:87,以前沒有過,兩對半正常,全陰。平時喝酒比較多,體檢前一天一夜沒有睡覺。不知道是否是肝炎? 請求專家解答!謝謝!!
医师解答: 單項的轉氨酶增高,不可以診斷為肝炎。 轉氨酶廣泛存在于人體的肝、心、腎、胰、肌肉等組織中,以肝細胞中含量最多,肝細胞受損,血清谷丙轉氨酶(ALT)就從肝細胞中逸出到血中,血中的含量就增加。因此,ALT增加是診斷肝炎的一個重要指標,單并非特異。因為除肝臟外,心、腎、胰等臟器受損也可使轉氨酶伸高;在某些生理條件下,如劇烈活動后,孕婦在妊娠后期都可使轉氨酶升高,即使是肝細胞受損,也不一定是肝炎,如藥物性肝損、肝膿腫、脂肪肝、肝結核、膽道阻塞等均可引起ALT增高,心肌炎、胰腺炎、膽囊炎、甲狀腺機能亢進。各種發熱性疾病,如傷寒、腸炎、出血熱、流行性感冒等均可使ALT增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